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為民服務到家 三芝公所示範 


【新北市訊】三芝區公所為加強替農民服務,即日起到月底將派員下鄉替農民辦理休耕轉作申請。
三芝的農民今年稻田休耕轉作不用往返奔波,三芝區公所人員自817~31日止,將下鄉到住家附近包括茂長、三和、古庄等13個活動中心、農會、學校等,為農民辦理休耕轉作申請手續。
三芝人口外移嚴重,留在家鄉種田多為上了年紀的老農,不忍老農在炎炎夏日為了辦理休耕手續而舟車勞頓,三芝區公所今年首次整合三芝戶政、三芝農會,透過橫向聯繫將農民的戶籍及土地資料彚整,並在里長和里幹事陪同下,親到區內13個活動中心學校等受理稻田休耕轉作申請,農民不必攜帶戶口名簿或土地所有權狀。只要一枚印章即可搞定。
此外,三芝區農會也預備將補助種子「田青」運送至申請地點,農民可就近購買,省去不少時間。詳情請洽:(022636-2111分機258葉秀美小姐 新北市三芝區公所農經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