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效法馬偕博士奉獻的精神 醫學院學前營僕人式訓練 


馬偕醫學院以負責任的心,培育學生成為愛人的良醫(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馬偕醫學院為迎接第三屆新生,於820舉辦100學年度新生及家長學前營與教職員工僕人營,共有近百位人士參加。
校長魏耀揮指出,學前營活動攸關新生未來的成長與發展,學校花很多心思規劃學前營與僕人營,邀請新生及家長到學校,認識各處室老師及校園環境,也籲請老師及相關工作人員準備好自己,參與僕人營,虛心學習僕人式的服事。魏耀揮校長更以大僕人的角色,帶領老師職工以「服事」的心,為新生做出最好的準備。
馬偕醫學院是一所教會學校,效法耶穌為門徒洗腳的服事精神,從校長到每位職員,採取僕人式的經營,把心謙卑下來,以負責任的心,培育學生成為愛人的良醫,是馬偕醫學院的願景。
魏校長說,教育是要負責任的,醫學院的學生將來要當醫生及護士,掌握別人的生老病死,所以要很有責任的教育他們,將來才能成為一位真正的好醫生和好護士。
醫學系主任葉宏一也向家長說明,馬偕醫院是北台灣第一所西化的醫院,不但創造了新的醫術、培育無數醫護人員,拯救無數病患,而今最新的馬偕醫學院,更有堅強的師資和4所馬偕醫院,擁有7000名醫護人員,對於將來學生就業的選擇,很有發揮的餘地。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馬偕醫院創建130多年來,一直保有馬偕博士奉獻的精神,為偏鄉服務,長期照顧弱勢族群,為其不變的堅持。諮商中心主任林一真指出,馬偕醫學院並非志在設立一座最高學府,培養坐領高薪的醫生,卻與三芝的地緣環境毫無關係,未來馬偕醫學院,將有計畫請優秀的醫學院學生,輔導三芝地區小朋友的課業,以服事的心,服務弱勢族群,在學前營開始,就為醫事之路做好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