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圖與文


西班牙舞者Alberto Ruiz
因為教授佛朗明哥舞而來到台灣,西班牙舞者Alberto Ruiz今年31歲,9歲時因看了一次佛朗明哥舞蹈表演,而放棄成為武術家的志願,並於16歲起成為專業舞者,遊歷世界表演教學。
Alberto認為台灣人很熱情又認真,但是太為他人著想,卻疏忽了活出自己的生命,他希望能將佛朗明哥舞蹈中勇於表達自我的精神介紹給台灣人,並鼓勵用這種觀點來探索自我,相信可以幫助人們更認識自己。

日本吉他手吉川哲夫
來自日本的吉川哲夫不但是專業的吉他手,其實還是整合全亞洲佛朗明哥舞蹈資源的教父級人物,平日遊走於日本、台灣、韓國、香港、中國及新加坡等地,在百忙之中到淡水演出,只為了義氣相挺好友賀連華和推廣佛朗明哥舞的一股熱情。
吉川哲夫說,他來到台灣許多次,發現台灣缺少專門彈奏佛朗明哥音樂的吉他手,他很希望推廣,也樂意日後有機會教授有心想學的民眾。

佛朗明哥歌手陳志民
本為牙醫的陳志民,在佛朗明哥舞蹈圈內十分有名,由對舞蹈的喜愛,轉而研究其音樂,並自學歌唱。
陳志民說自己屬於較獨立的人,但平時對於情感表達十分含蓄,第一次感到自己強烈地主張自我,即是透過演唱佛朗明哥歌曲。
她認為佛朗明哥歌曲節奏複雜,富有難度及挑戰性,讓她十分享受學習的樂趣,而它也是西班牙流行文化的一種,經由歌曲讓她體驗另一種文化思維,對於拓展自我視野十分有幫助。

小精靈舞者薛喻鮮
踏著母親賀連華的腳步,今年才16歲的薛喻鮮小名「鮮鮮」,已獨力至西班牙習舞4年,為了完成母親和自己的夢想,小小年紀克服語言及獨處異鄉的困難。
731日,為了籌措高雄藝術陪伴營及自己的留學經費,「鮮鮮」將她所學結合異國與家鄉文化,創作出獨樹一格的舞碼,讓母親及家人朋友驕傲又榮耀。
「鮮鮮」說,和媽媽就像最親近的好朋友,賀連華說,其實她才是離不開女兒的人。


學舞不變壞
就讀竹圍國小的陳以柔在舞團學習芭蕾及佛朗明哥舞4年,謝謝媽媽讓她學舞,讓身體筋骨有拉開;就讀天生國小的王昕則學了5年以上,她表示,看到舞者們跳舞就忍不住也想跟著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