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101年公廁清潔競賽 現開放人員單位報名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為獎勵對於維護良好如廁環境盡心盡力的公廁管理單位,以及默默付出心力投入公廁清潔的人員,特舉辦「101年度公廁清潔達人及績優公廁」選拔活動,即日起215,開放新北市列管8,683座公廁管理單位及清潔人員報名,獲選者將獲得價值新1萬元之獎品及獎座1座,詳細選拔辦法請上http://www.taipeitoilet.com.tw/index.php查詢。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目前列管公廁共有8,683座,除分為五級特優級、優等級、普通級、加強級及改善級評鑑外;也積極推廣五心精神,也就是以「用心」、「真心」維護管理,提供民眾「貼心」、「安心」的如廁環境,並宣導民眾發揮「公德心」,以期達到「不髒」、「不臭」、「不濕」、「綠美化」及「自主管理」的優質公廁樣貌。
而目前新北市有2,184座列管公廁特優級約佔總數1/4;符合四心級以上列管公廁達94.79%,顯見市內公廁清潔品質已達一定水準。
另,公廁的環境衛生、乾淨、清潔無臭味取決於清掃的頻率以及確實度,因此今年也特別設計「公廁清潔達人」選拔活動,透過專家學者評鑑,徵選出最認真、最盡責的公廁清潔人員。評選程序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為依據各報名人員、管理單位之書面報名資料進行初選出30位清潔人員、20個管理單位進入第二階段複選;複選則由專家學者於2月底前赴現場進行評分,最後選出15位清潔人員、10個管理單位為本次活動之得獎人、得獎單位,於公開場合進行表揚並頒發獎品及獎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