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中西醫護組醫療關懷點 提升偏鄉醫療關懷社區


北海岸在三芝、石門地區,有醫療志工提供中醫醫療社區義診
據點,親切的服務,使老人家不再奔波勞碌,而且免費。()
淡海訊】面臨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一群由醫師、醫療護理人員,所組成的中華藥師山居士佛學會,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以關懷獨居及需要幫助的年長者為對象,在北海岸成立了社區關懷據點,關注高齡者的生老病死及生活品質。
成立兩年來,他們更擴大了服務的範圍,在三芝福成宮和石門尖鹿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中醫巡迴義診,以年度為計畫,每個月固定有兩次為民眾看診的時間,今年全年看診的時間已經排定。每次義診,均有上百位民眾就診,十分契合偏鄉民眾的需要。
三芝區公所社文課黃玉鈴課長表示,非常感謝中華藥師山居士佛學會,對偏鄉醫療的幫助,並且固定於每兩週的周日,由專業的中醫師、治療師為民眾看診,還免費提供藥材,請民眾定期回診,也很感謝小基隆福成宮,提供交通便利、寬敞的場地,共襄盛舉。
北海岸社區關懷據點,主要由住在三芝的侯萬壽博士所帶領,志工們學習菩薩道的精神,以同理心、無所求的心,參與社會關懷,為大眾服務。目前志工服務團隊,大約有30名成員,許多成員都是教授級的專業人士,各有所長,有中醫師、西醫師、護理師、復健師、推拿師、土木工程師、電腦工程師等,最特別的是還可依照個案特殊需求,提供個別化的服務,可謂發揚了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精神。
就診的民眾表示,志工們提供親切的服務,使他們不再需要奔波勞碌,為就醫而煩惱,就能享有專業的醫療服務,還可免費領藥,對老人家而言,真是太方便了!今年度看診的時間為:2/263/113/254/154/295/276/106/247/298/129/99/2310/1410/2811/1111/2512/912/23,請民眾把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