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小基隆福成宮元宵燈會 乞龜燈謎拿獎熱鬧滾滾


小基隆福成宮元宵節燈會,超過3000人參加,共慶元宵佳節(蔡菁兢攝)
福成宮主委葉藤吉響應環保,傳
授傳統提燈籠的方法(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小基隆福成宮於元宵節前夕,假廟前廣場舉行「歡樂慶元宵」燈謎晚會,除了贈送3,000個燈籠及猜燈謎活動,並邀請三芝區多個婦女團體表演,現場準備超過500份獎品,有液晶電視、電冰箱、多部腳踏車等大獎,讓今年的元宵節充滿歡樂的氣氛。
農曆14日晚間5點不到,福成宮前已經人潮聚集,大排長龍,大家都等著拿燈籠,參加元宵燈謎晚會,一同享受猜燈謎、拿獎品的樂趣。難得天氣放晴,許多人更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全家提著燈籠,一起重溫元宵節快樂的氣氛。總幹事劉大立表示,除了豐富的摸彩獎品,還特別結合地方資源,邀請許多表演團體一同參與,計有三芝婦工會、三芝婦女會、福成社區發展協會、媽媽咪呀舞團、三芝體育會、三芝婦女互助服務協會等社團,帶來一連串精采的節目。
三芝區長施得仰、市議員蔡錦賢及鄭戴麗香,也來到現場向大家賀節,並為幸運的觀眾,抽出電視、電冰箱等大獎。福成宮主委葉藤吉表示,今年響應環保,推出免用電池的傳統燈籠,具有令人懷念的古早味。許多小朋友玩慣了LED燈籠,葉主委還在現場傳授提傳統燈籠的方法,帶著大家點燈、猜燈謎、慶元宵。
三芝婦女社團,帶來一連串精采的表演(蔡菁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