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淡海新市鎮新市國小動土 融入低碳節能雲端綠建築

淡水區淡海新市鎮學區新設置的新市國小規劃為綠建築,212
上午9時舉行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區淡海新市鎮學區新設置的新市國小,於212日上午9時舉行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預定民國1028月完工,招收30班普通班,提供900名學童就學。 
淡水區淡海新市鎮近年來發展迅速,新住民人口年年增加,為滿足因人口增加而產生之教育需求,新北市府投入51千萬元,在淡海新市鎮興建第一所學校「新市國小」,該校於民國97年奉准設立,經過設校團隊3年多的努力,順利完成規劃設計及建築工程招標程序,為因應全球暖化以及打造低碳城市的願景,未來新市國小校舍將融入低碳、節能、雲端綠建築等概念。
學校規劃興建地下一層、地上最高四層之校舍大樓,地下一層為汽機車停車場,校舍空間除專科教室、普通教室、辦公室外、設有圖書館、幼兒園、社區教室、大型活動空間、以及保留寬闊的綠地等,將是一所與社區緊密合作的學校。新市國小預定於1028月完工,預計招收30班普通班,提供900名學生就學。
明年八月完工  新設施多功能 
校長林建棕表示:新市國小將以好品格、創造力、和雲端智慧等三大重點作為學校特色。學校啟用後會開放運動場、圖書館、與多功能教室等設施供社區居民使用。而學校為了提升工程品質,已委託工務局代辦設校工程,由工程專業人員督導工程進行,為工程品質嚴格把關,是新北市首創由教育專業結合工程專業團隊,共同打造的一所標竿優質學校。
212日的動工奠基典禮,現場一片鑼鼓聲響及祥獅獻瑞表演,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立法委員吳育昇、新北市工務局高宗正局長、教育部前政務次長范巽綠、教育部環保小組執行秘書張子超、鄭戴麗香議員、蔡錦賢議員、呂子昌議員、淡水區區長蔡葉偉、中原大學建築系主任曾光宗、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主席麥勝剛、新北市金中玉議員服務處主任何明麗、中華民國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北海岸家長聯誼會總會長羅祖欽、淡水區北投里里長李金城、新市國小校長林建棕、設計監造廠商石昭永建築師、建築工程廠商鑫城營造董事長高永吉、水電工程廠商仲葳工程董事長林志宏等貴賓皆蒞臨參加動土典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