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社論 到三芝看櫻花


新北市現在處處櫻花盛開,但三芝區民國85年起陸續在道路旁栽種櫻花,目前已種植多達15,000株的櫻花樹,總長約70公里,是當初有心的地方首長、民代及熱心人士為了促進位於偏鄉的三芝地區經濟繁榮,有計劃的栽植,數十年來,每到春節時分,打造「櫻芝戀」的浪漫口碑,為三芝帶來可觀的季節性觀光旅遊收益。
可惜的是,升格新北市後,為了整體的城市形象,2012新北市櫻花季不再聚焦三芝,三芝的觀光資產被分享、淡化,市政府鼓勵民眾不一定到三芝賞櫻,遊客又怎麼會到三芝消費?更別提如何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新北市29區各有在地特色,以前台北縣時代輪番行銷,雨露均霑,如今為了整合「新北市特色」,各區反而不再有特色了,就好像現在去每一個夜市,都吃得到九份芋圓、深坑豆腐一般,不但銷售量沒提昇,反而還令人厭煩。
其實住在大台北地區的民眾,早就知道淡水、烏來等地都有美麗櫻花可賞,但往年「櫻芝戀」活動仍引起廣大迴響,就是因為營造出「非來此地不可」的氛圍,今年櫻花季開跑以來,三芝當地已感受到遊客數較往年明顯大幅下滑,為了照顧偏鄉三芝的經濟,我們鼓勵民眾到三芝看櫻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