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新北浪漫櫻花季 緋寒櫻紅淡海區山頭


淡海地區的櫻花多樣又集中,花期長達1
月,每年吸引上萬人潮湧入觀賞。(黃岳忱攝)
【記者黃岳忱淡海報導】新北市櫻花季自211日起至317日,淡海地區的三芝、淡水為主要賞櫻地點,依照時序,狀似吊鐘,紅色及淡紅色的緋寒櫻先迎客,富士櫻、八重櫻、吉野櫻接著陸續展現浪漫的氣息,但如八里、金山及五股觀音山區也有繽紛燦爛的櫻花可賞,本刊為讀者整理出各區私房賞櫻景點,邀請民眾至淡海區漫步櫻花大道,或在山區峰迴路轉之際,體驗櫻花夾道的驚喜。
三芝山區多達1 萬千多株的山櫻花(緋寒櫻)好像吊鐘,已經掛在枝頭。主要分布在青山路和大湖路。另外,吉野櫻以北新庄最多,八重櫻多數栽種在私人農園,各種櫻花都有不同的美與韻味。
台二線轉三芝區陽光路後,沿北15線後轉北7線接台二線,是三芝最佳賞櫻路線。除賞櫻,沿路還可造訪源興居、八連溪生態休閒步道、橫山梯田、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淡水的兩處賞櫻地點為櫻花大道和無極天元宮。櫻花大道由淡水捷運站前,學府路往鄞山寺方向接鄧公路,順著鄧公路往上達樹林口,即可到達,全長約3公里,共有1200株台灣原生種山櫻花,500株吉野櫻,與當地鄉間淳樸美景相互印襯,美不勝收。
無極天元宮離淡水約5公里,位在101線道北,花期較晚,每年3月約600株吉野櫻盛開時,吸引全國各地賞櫻人潮,盛況空前。在一片櫻花樹海中駐足欣賞,令人陶醉萬千。
八里區華富山也有300多株櫻花,地點位於八里觀音山麓的愛心教養院門口、八里療養院附近,可以在浪漫的櫻花樹下品茗,還有櫻木林的導覽,登山者別忘了帶著相機捕捉美麗的櫻花美景。
金山區大部分是山櫻花,六股地區、奇峰石溫泉及清水溪露營區,花開時嫣紅嫩白,可前往觀賞。山櫻花是早春的女主角,緋紅有如腮紅的山櫻花掛滿枝頭,煞是好看。
五股的觀音山區,櫻花集中在快要抵達硬漢嶺的地方,讓人有一種先苦後甘,最終享受怡然自得的體驗。在硬漢嶺登頂入口處,櫻花吸引各色鳥兒在花叢間鑽動,賞櫻之餘,順便也可欣賞有趣的山鳥群飛。
林姓山友搶鮮賞櫻,他說,攻頂前,拍照留念,韻味十足。然後,漫步在拱形的櫻花石階步道,一口氣攻頂,暢汗淋漓,又有俯瞰淡水河的絕佳視野。大台北盆地新光大樓、圓山飯店、關渡大橋、淡水、八里等美麗景緻及周邊秀麗的十八連峰,一覽無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