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三芝區農會家政班成長營 300位媽媽學習管理飲食健康

家政班媽媽成長營課程,有知性、有
實作課程,帶給大家不同的體驗。
家政班年度課程,吸引300位媽媽大團圓,像是參與一場盛會。(芝)
 【三芝訊】三芝區農會家政班於8月1、2日舉辦家政班媽媽成長營,四梯次課程以低碳飲食及健康管理為主題,共吸引300多位班員參加。
家政指導員葉美娟表示,農村婦女也需要終身學習,許多飲食健康的新觀念可以幫助婦女具備生產及生活經營能力。
四梯次課程,有鄭元春老師主講野菜食材的營養價值,創意花料理製作,呂美鸞老師的綠色飲食教育新知,侯媛娟老師教大家捏塑可愛的動物,結合名片夾,動手做出多功能的筆筒,蔡晶晶老師則設計一系列香草課程,從香草茶包製作、香草調理油DIY、香草香包DIY、烤香草松阪豬、香草茶飲、香草鬆餅DIY到香草五彩調味瓶製作,並送每人一棵迷迭香,衛生所蕭秋勇主任以案例分享,貼心告訴大家居住與家庭安全,提醒意外的防範及自我保護的方法,李鳳珠老師以拿手的環保DIY,教大家製作美麗繽紛的薰衣草及玻璃紙花,進行居家美化佈置。
學員張媽媽表示,課程內容既實用又有趣,非常生活化,而且身邊就有許多優良的在地食材,可以加以運用,健康的飲食,健康的身體管理,不但帶給媽媽們新資訊,也擴大了家政班媽媽的生活圈,讓大家聯絡感情,共同學習與成長,真是獲益良多!(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