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退役空少將侯錫麟 豁達開朗文武雙全

侯錫麟少將與長子侯平宇。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榮獲淡水區模範父親市表揚的侯錫麟為空軍少將退役,今年高齡95歲,因為喜愛淡水的新鮮空氣、人文、美景和寧靜,10年前由台北市搬到北新里定居,北新里里長許春榮表示,侯將軍對國家有所貢獻,教育子女有成,與社區鄰里互動良好,榮膺模範父親代表實至名歸。
侯將軍祖籍河南商丘,1949年驚險曲折地在戰爭中帶著妻子及三個小孩從大陸來到台灣,從軍報效國家多年後轉任文職,服務於中興新村省政府省訓團。侯將軍說,寫作是自己一生最大的興趣,自年少至今依然筆耕不綴,取筆名為侯西林,也出版過著作如《文武生涯50年》、《雜文彙編》、《空軍人談空軍事》等等。
雖然年逾90,侯將軍因平時生活規律、不煙不酒、注重運動,因此身體仍硬朗挺拔、耳聰目明,85歲以前還以打羽毛球為健身運動,現在飲食無忌口,每個月還固定與老同學、老同事、老朋友有三次的相聚餐會。
侯將軍思想開明、個性豁達開朗,對於子女奉養另有一番見解,他5位子女都已獨立有成,但侯將軍不願麻煩到小孩,雖然妻子現已不在人世,他仍堅持居家生活由外勞照顧就好,不要求與子女同住,因此孩子們就常回淡水看望陪伴父親,親子間保持著自主又親蜜的良好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