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關心樹梅坑溪流域環境永續 歡迎加入社區公民記者行列

【淡水訊】竹圍工作室計畫在今年9月發行屬於樹梅坑溪流域的社區報《樹梅坑溪流域報導》,特於8月26日起辦理一系列社區記者培訓課程,歡迎民眾報名,一同加入社區報的行列,用筆、用相機記錄身邊的人事物!
竹圍工作室表示,希望透過發行社區報,把樹梅坑溪流域的水文、人文、自然生態、地方風俗等資料整理成文字、圖片,以「生態、生產、生活」等三大主題,讓更多民眾理解樹梅坑溪流域的現況;除此之外,也期望社區報可以成為竹圍地區跨行政區域的資訊媒介,讓上中下游、流域地區的活動資訊可以相互溝通、傳達。
培訓課程將聘請本刊社長謝如珍擔任講師,帶大家一起學習如何為自己的社區發聲,把社區裡發生的大小事傳播給更多人知道。課程從8月26日開始到10月25日結束,內容包括:採訪與寫作技巧、實作、出刊成果分享等,上課時間為上午9點至12點,位於觀海極品大樓社區教室(新北市淡水區民族路31號 )。
報名請到竹圍工作室網頁(http://bambooculture.com/activity/1239)或電洽(02)8809-3809 陳小姐。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