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父親節快樂!淡海各區表揚80位模範父親

今年93歲的謝水佳臉上常掛笑容,不只是好爸爸更是孫子眼中的
「模範阿公」!市府表揚當天,親友團共36位出席,場面十分熱鬧。
【記者賴韻汝綜合報導】感謝對家庭辛勞付出愛與關懷的偉大爸爸們!淡海各區公所陸續在上週舉辦表揚活動,新北市政府亦在7月28日舉行市級模範父親表揚大會。
水區各里辦公處推薦之模範父親代表共29位,包括:屯山里謝水佳(市表揚)、民權里蘇漳洲、北新里侯錫麟(市表揚)、崁頂里高益、興仁里陳火鍊、竿蓁里陳勝本、長庚里吳輝焜、油車里鄭水田、文化里魏松筠、福德里馬登鶴、忠寮里吳苗輝、義山里吳天助、正德里潘春安、民生里張榮井、學府里吳水井、北投里陳水源、民安里陳東發、埤島里蔡錦麟、賢孝里盧武男、大庄里王富順、新春里施芳隆、中和里鄭雲深、中興里李忠雄、新民里盧文吉、竹圍里鄭重行、新義里石耀斌、幸福里李宗自、鄧公里鄭賢文、忠山里李樹根。
里區11位模範父親代表為:龍源里陳恭喜、米倉里陳金良、大崁里張來、埤頭里謝金生、頂罟里顏清玉、舊城里楊金慶、訊塘里全鶴皋、荖阡里林仁義、下罟里陳雄、長坑里陳清標(市表揚)、原住民代表潘清慶。
芝區模範父親的代表有13位,包括:八賢里簡義助、埔頭里鄭壁欽、古庄里周春成、新庄里江國牆(市表揚)、埔坪里汪阿山、茂長里鍾宏潭、橫山里謝朝波、錫板里楊尚德、後厝里楊國忠、福德里賴清心、圓山里鄔根保、店子里戴文福、興華里林樹。
山區各里辦公處推薦之模範父親代表共8位,包括:三界里蔡信男、五湖里劉正雄、六股里江茂男、兩湖里謝濱(市表揚)、豐漁里陳龍夫、美田里劉秋男、和平里徐財源、磺港里武書昭。
門區9位模範父親代表為德茂里簡阿壽、富基里陳其峻、老梅里盧景先、山溪里練瑞草(市表揚)、石門里曾丁山、尖鹿里江良一、乾華里曾木田、茂林里潘國涼、草里里許金路。
里區的模範父親代表有10位,包括:野柳里蔡得(市表揚)、溪底里李發、磺潭里謝金藏、崁腳里吳秋香、北基里黃銀法、龜吼里林振雄、萬里里林祈福、中福里許朝寶、雙興里林再昌、大鵬里許清貞。
高齡95歲的侯錫麟(左2)畢生奉獻軍旅,退休後樂於寫作、關
心社會,為人也勤簡樸實、和藹。右2為北新里長許春榮。
陳清標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年輕時除從事廟宇建築本業外,更推動創立八里
獅子會並擔任第1屆創始會長,現在4個兒子也都傳承了父親傳統建築技藝。
曾任鄉民代表並創立三芝國際青年商會的江國牆,關心社區鄰里、致力於推動結合青年
力量,退休後含飴弄孫仍不忘公共事務,現擔任新北市客家傳統文化發展協會會長。
今年81歲的謝濱(前排右)自國小畢業即從事農耕以負擔家計,
辛苦養育6名子女;現擔任鄰長,與妻子謝簡麵熱心服務鄰里。
30年次的練瑞草積極參與社區活動,曾任鄉民代表、嵩山社區發展協會會長,
事必躬親的處事態度深獲鄰里推崇,與妻子練楊金治(右)及3名子女感情亦非常融洽。
曾當選萬里區漁會模範漁民的蔡得(中),教育子女重視言教及身教,從漁撈工作退休後
默默為社會付出,在野柳社區發展協會服務並擔任地方宮廟義務總幹事至今。
萬里區長賴俊達(站立者)陪同出席市府表揚大會。
萬里區公所在8月3日舉行「萬里區102年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區長賴俊達致詞時表示,受
表揚的爸爸們雖出身不同背景、從事不同行業,但不變的是他們爲家庭、社會的無私奉獻,
足為眾人楷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