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靠基督信仰服事眾人 許家母女用愛做美食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6月底由竹圍工作室主辦的「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慶功流水席中,賓客們大啖著一道道清爽、天然又美味的菜餚,並不禁好奇是由哪個專業團隊掌廚?答案揭曉,十餘桌的好菜皆由在地居民許陳玉枝、許婕瀅母女用心烹煮而成。
許陳玉枝今年76歲,臉上總掛著笑容,她說,做十餘桌的菜,一點也不辛勞,在教會中也常動輒烹煮140人份的愛宴,能貢獻心力服務他人,十分喜樂,只要大家吃得開心就好。
大學時讀的是法律,許婕瀅卻獨鍾鑽研廚藝,她笑說,可能是遺傳自媽媽的好手藝,總喜歡在廚房玩東玩西。年輕時即在永康街首先開始販售可麗餅,頗有名氣;後來偕家人一起在師大經營餐飲生意長達8年,照顧學生就像照顧自家孩子一般,也在師大校園中有不錯的口碑;現在則為了就近照顧罹癌在淡水馬偕治療的父親,一家人就搬到竹圍,轉眼也4年了。
許婕瀅說,現在自己的興趣是烘焙,由於本身是基督徒,對於「愛人如己」有很深的感觸,有感於市面上充斥許多高糖、高油、過度使用化學添加物如香精等的食品,讓她開始嚐試以減糖、減油的方式烘焙手工餅乾及麵包,在朋友、社區間口耳相傳,現在則在所屬的淡水基督教會開課教學。
許婕瀅認為,愈了解食物,愈能知道怎麼烹調及吃出美味,自然也會吃的健康。有感於現代親子疏離,她也喜愛設計簡單好玩的親子廚藝活動,希望人們可以認識、重視食物,也因為一起用心料理食物、一起歡喜享用,而有美好的家庭及互動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