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英國籍抽象畫家匡愛民 9.1前淡水藝術工坊首展

【淡水訊】淡水新住民、英國籍畫家匡愛民舉辦首次個人展「緣源-匡愛民抽象畫個展」,即日起至9月1日止,於淡水藝術工坊1樓展出,他的作品以抽象方式呈現近年來從自然與人造環境中獲得之靈感與啓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匡愛民在2007年前居住在英國,由於喜歡東方文化而毅然決定搬到上海,後隨台灣籍妻子搬回台灣定居,他說,起初對台灣環境感到陌生,不會中文、聽不懂閩南語,對所遭遇到的一切產生神秘、抽象的感覺,因此很自然地去找令他感到熟悉的事物,意外發現如:淡水河及冬日的雨,總讓他想起出生地英國。
喜愛研究西洋美術史、藝術作品、近代東方及西方藝術家等創作技巧,匡愛民卻並非科班出身的藝術家,全靠自學,因此在創作方法上既自由又勇於嘗試。他表示,此次展出以「水」為主題的作品,創作過程中運用尺表現出類似絲網印刷的效果,並使用刮板把顏料應用到紙、畫筆或塑膠玻璃上,無法如傳統畫筆般對顏料有完全的控制,使得成品的顏色自然而巧妙的結合;而此種創作方式與他在台灣的新生活互相呼應,即為在不熟悉的新環境中尋找與自身的連接及認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