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米倉原住民族語魔法學院 下一代傳承特有原民文化

【八里訊】推動原民文化傳承,新北市政府於八里區米倉國小開設原住民族族語魔法學院,8月5日則辦理「2013文化探索快樂學習─我的夢想大未來!」活動,帶領40位小朋友們學習族語、傳統技藝並傳承台灣特有原住民文化。
開訓典禮由米倉國小陀螺隊表演,校長林愛玲說,族語魔法學院課程除了原有的族語文化課程,聘請專業老師分組進行族語語音、發音練習及日常生活會話教學,並融入認識原住民族歌謠與原住民族各族語言書寫系統,瞭解原住民歷史、文化及神話傳說故事之外,另結合米倉國小的校本課程,於8月1日至14日開設共4梯次米倉特色課程,有射箭小勇士、創意圖騰剪紙及傳統織布,讓孩子透過體驗活動,感受原住民文化的豐富,並透過故事繪本及原住民藝術創作等課程,讓孩子發現自我潛能、多元學習。
新北市原民局副局長陳碧霞說,族語學習是文化傳承的最佳方式之一,而要把原住民文化永續傳承下去,就要學習好母語;許多非原住民的小朋友,更能透過這些體驗活動,更了解原住民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