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培養地方文宣社區人才 推動地方社區產業發展

【本刊訊】邁向新北市,由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主辦的社區文宣實務人才培訓活動,於12月20日前往埔里作2天1夜的參訪活動,沿途參觀國道新建工程五股至楊梅段拓寬工程、埔里參訪九二一地震災後僅存的組合屋、虎子山滑翔場地、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蜜蜂生態農場、日月潭遊湖及苗栗聽取市長客家美食簡報等等,行程豐滿,學員們都表示不虛此行。

  據學員之一的前警政署副署長胡志崇表示,自退休後已很少參加戶外團體活動,發現這幾年來國內進步很快,他們夫妻目前住在新北市,以後願意利用閒暇寫寫小品文投稿作為社區報的通訊員。
  前台北縣政府農業局長、建設局長陳彩容,退休後考上導遊執照,沿途主動向大家介紹各地農業資訊、景點及特色。
  前經濟部商業司長陳明邦表示,他是新店人,目前住在三芝,希望人文傳薪協進會多舉辦類似的活動,讓退休人員另類成長。
  前教育部政風處長余庚年認為,培訓社區的文宣人才相當有意義,值得多多舉辦,替社區發展加注人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