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漁人碼頭旋轉觀景塔視野廣闊 朱立倫考慮未來舉辦跨年晚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團隊視察淡水漁人碼頭。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旋轉觀景塔,視野廣闊,可將淡水美景一覽無遺,盡收眼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未來可以考慮在此舉辦跨年晚會。
新北市長朱立倫15下午視察「淡水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計畫案」,同時試乘首度引進國內的旋轉觀景塔,朱市長由100公尺高的觀景塔欣賞淡水山河美景後說,未來可以考慮在此舉辦跨年晚會。市府相關單位針對淡水地區觀光資源開發及建設工作執行情形進行簡報,新北市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目前淡水漁人碼頭計畫案執行進度已較原計畫超前,可望於今年五月份提前試營運,此計畫案邁入營運期後,將可提供198間具國際級觀光旅館服務等級的客房,同時還設置了臺灣第一座逾100公尺高呈360度旋轉的觀景塔,讓遊客享受前所未見的廣闊視野,而將淡水地區美景一覽無遺盡收眼底。
      延伸淡水觀光動線
      推動多項創意產業    
江俊霆表示,為延伸淡水地區觀光動線,開發淡水地區既有豐富人文資源及自然風貌,經發局積極與財政部國產局合作,以國有土地推動「淡水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及「淡水設計旅館」暨「藝術市集」等招商案。其中「淡水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招商案」係利用原沙崙海水浴場區域吸引民間資金投入,營造淡水地區成為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重鎮,本案已爭取全國惟一適用國有土地「四免六減半」租金,可望為投資廠商節省約4,100萬元的租金,預定今年度上半年進行招商作業。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吸引民間資金投入
「淡水設計旅館暨藝術市集招商案」區位鄰近滬尾砲臺,對於串連淡水地區整體觀光發展軸線具有指標性之意涵,規劃將引進異國美食、文化等觀光遊憩設施,預計今年8月公告招商。 
在結束漁人碼頭行程後,市長朱立倫隨即馬不停蹄前往淡水區公所、淡水區戶政事務所、國稅局淡水稽徵所第一辦公處、淡水警察分局、淡水地政事務所等公務機關拜訪,在區長蔡葉偉陪同之下,與各公務機關員工握手致意,親和力十足的朱市長,沿路上還吸引了許多民眾遊客熱情招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