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三芝根德水車公園展新貌 整合自然人文資源更吸睛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根德水車公園100年展新貌,現已整合成為三芝區規劃最完善、面積最大、遊憩設施最多的水車生態園區,豐沛的自然景觀與人文資源、美麗的田園風光,加上全台獨一無二的三連式水車及水碓式水力摏臼等獨特的地方特色,十分值得一遊。
位於台2線淡金公路上的根德水車公園,於2007年落成,其間為避免造成該路段交通問題,以造型特殊的紅色根德紀念吊橋,將腹地延伸至佔地2公頃面積的八連溪右岸;後闢建兒童遊戲區、停車場、生態池、環生態池步道及雨遮式的假日市集和農特產品販賣區,為地方帶來不少觀光收益。
第三期綠美化工程主要改善吊橋下髒亂點,將之整治為濕地型態的滯洪池,讓遊客可以步行至八連溪畔的親水區域,已於9912月中旬完成驗收。三芝區農業經濟課長俞美如表示,改善工程佔地0.3公頃,以灌木和植被如厚葉女真、平戶杜鵑、苦楝與馬鞍藤等植栽構圖,設計四座以水車為意象的植物地景,中間鋪以碎石步道和安山岩座椅供遊客休憩。
值得一提的是,此工程還接收了兩棵區民原擬移除之老榕樹,除讓遊客有大樹可乘涼,老樹也有了溫暖的家,繼續展開百年新生命。
三芝根德水車公園展新貌  整合自然人文資源更吸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