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三和社區加入農村再生計畫 馬偕學生參與共造地方新生命


三芝區關懷社區協會吳金鳳理事長,引導三和社區學員深入了解社區(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由古庄里及新庄里居民共同組成的「三和社區發展協會」,乃三芝區繼共榮社區、福成社區、安康社區發展協會之後,第4個加入農村再生計劃的社區。
三和社區發展協會江慶崇理事長希望能以現有的社區為中心,強化由下而上共同參與的機制,提出整合性規劃來因應農村發展之需要。雖然剛起步,就已推出一系列課程,例如:拼布班、關懷班等課程,積極營造社區特色。
第一期關懷班課程於元月15日開始上課,課程內容包括農村再生計畫及相關法規介紹、社區經驗分享及社區議題工作坊─發現社區的優點與缺點等。參加的成員有來自三芝在地的農戶及由北市大都會移居而來的新農戶,人數近60名,紛紛展現出對農村再生的關心與投入。
據協會志工孫匯鑫表示,除了與在地農友互動增加之外,他們也獲得馬偕醫學院魏耀揮校長與張南驥教務長的支持,鼓勵醫學院學生一起參加課程,期望藉此瞭解農村實境,培養將來行醫於農村的實力。未來將有一系列培根課程的規劃,為維護農村文化及展現農村新活力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