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北海岸司法保護據點成立 整合社會資源服務弱勢


「北海岸司法保護據點」將建立窗口平台,落實服務(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於元月17日召開「司法保護據點」籌備會議,針對轄區內資源最貧乏的三芝、石門地區需求探討,將在北海岸地區成立專責的服務機構,為弱勢族群解決多元複雜的問題。
士林地檢署薛雅尹主任表示,北海岸司法保護據點運用「緩起訴處分金」經費成立,今年1月至6月底為首度試辦期,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承辦,希望未來整合三芝、石門地區公私立社會資源,除及時給予弱勢族群幫助,並有效降低偏鄉地區的犯罪率。
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創辦人羅素如表示,三芝、石門地區貧困家庭為數眾多,每月需要固定發放的補助物資就超過500戶,而且外籍配偶及原住民移民愈來愈多,需要更多資源服務才能因應,若此現象不改善,則未來低於貧窮線以下的人口增加且集中,貧富差距擴大,求助無門的民眾增加,極可能形成新的社會問題及犯罪潛藏因子。
「北海岸司法保護據點」服務專線:02)2636-8986,地址:三芝區中山路一段162樓,需要幫助的民眾請與輔導員陳嫚華連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