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升格新北市 淡海各市議員區長就位 老面孔新人事民眾安心

【記者謝如珍淡海報導】升格新北市,12月25日第一屆新北市議員就職,淡海地區議員呂子昌、鄭戴麗香、蔡錦賢宣誓就職,各區區長也於同日就位。
新北市議員蔡錦賢表示,會特別重視推展地方建設及交通。
  淡海區新北市議員除蔡錦賢為新當選,但因曾任淡水鎮代表會主席,在三芝、石門、八里地區也深耕多年,民眾對他並不陌生;呂子昌及鄭戴麗香都為縣議員連任,其中呂子昌為北縣最資深議員,此次也角逐議長寶座,只可惜此次民進黨雖有28席議員,但無法充分掌握8席無黨籍支持,再加上同黨議員李婉鈺烏龍投票給自己,最後由國民黨的陳幸進與陳鴻源再度蟬連議長、副議長,與議長寶座失之交臂。
  區長部分,淡水鎮長蔡葉偉為直接續任區長;其餘八里區、三芝區、石門區及萬里區區長皆為市府官派;原金山鄉長許春財在市府公布人事案時,本為直接續任金山區區長,但24日晚間市府考量其因所涉貪瀆案仍在審理中,臨時改派環保局簡任技正楊志宏代理。
新北市議員資歷最豐富的呂子昌與議長寶座失之交臂。
  大致來說,地方民眾對於此人事安排一般反應不錯,其原因即在於三芝區區長施得仰為前淡水戶政事務所主任,石門區區長巫忠仁也為前淡水鎮公所主任祕書,2人早與地方人士有互動,也熟知地方生態;八里區區長則由原代理鄉長古原瑜升任;萬里區區長賴俊達雖地緣較遠,但之前曾於縣府民政局服務,於新莊戶政事務所任職時行政領導能力頗受好評,和媒體互動也不錯,所以民眾對以上派任區長反應良好,相信都對地方區務延續或推展有許多助益。
  新北市長朱立倫發布人事時強調,期望所有新任區長能全力配合完成升格後各項改制作業,降低民眾洽公的不便,因此由具備縣府經驗以及鄉鎮市公所背景人員交流出任,有助未來溝通與行政執行效率。
新北市議員鄭戴麗香於前任服務地方用心,打下基礎,獲選民肯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