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


  又是一個新年,今年也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台北縣也自去年1225起正式升格改制為直轄市並更名為新北市,身為新北市民的我們,在新的一年開始,對新的市政府有更多的期待。
  過去,台北縣是全國第一大縣,擁有將近400萬的人口,縣民享受的卻是三等縣民的待遇,過去的縣長經常為了中央的補助款比直轄市的台北市及高雄市還不如而爭得面紅耳赤,從今開始,同樣都是直轄市,不必再為中央統籌款補助而擔心,新市政府的預算也增加很多,新市長除了要積極建設以外,老百姓的福利千萬不要忽略了,隔璧的台北市民享有的各種福利,新北市民都會拿來比較比較,舉例來說,台北市雖然積欠健保局很多健保費,但對於65歲以上老人的健保費都是由市政府負擔,在這次的新北市議員選舉中,已經有議員候選人列入自已的政見。這只是其中之一,還有許多攸關市民福祉的措施,希望新的市政府多聽聽議員們的意見,不要漠視或忽略,否則以後再逢選舉被提出來討論比較時,恐怕就已經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