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吳慶訓以身作則 慈濟志工做環保

吳慶訓兩位孫子吳怡蓁、吳俊德是他工作之餘的生活重心。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今年61歲,擁有兩個可愛金孫的吳慶訓,平常除了陪伴孫子外,空閒時分總是到淡水慈濟資源回收站,當志工協助回收工作。樂觀豁達的個性,不強迫後輩必須如他一般,吳慶訓認為,以身作則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大約20年前,因妻子的關係接觸到慈濟團體,在一次花蓮慈濟拜訪之旅後,深受團體力量的震撼,發現隨手做環保的驚人力量,於是隨後加入淡水的志工團隊。吳慶訓表示,投入志工行列後,自己會更注意資源再利用的細節工作,以前可能用畢就丟棄的餐盒器皿,現在沖洗乾淨後,會在生活中加以利用。
  個性隨性的吳慶訓,對於生活順其自然,但同時衡量自己的能力。他認為,志工的出發點是好的,但若為了此工作而沒有照料好家庭,捨本逐末就會失去當志工的初衷。
  雖然投入志工工作已經非常多年,但是吳慶訓不會強迫孩子必須一起投入,他認為想做什麼就努力去做,以行動達到最好的身教,若孩子有興趣,自然也會投入這項工作。
  目前閒暇之餘,吳慶訓陪伴兩位小孫子快樂成長,志工的工作不僅讓他得到環保概念,同時也讓生活更加充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