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串連淡水河岸景觀及休憩功能 永和新店高灘地煥然一新


【記者謝如珍新北市綜合報導】樂活當道,愈來愈多新北市民利用淡水至新店的自行車道從事休憩及親子活動,新北市高灘處為提供民眾更佳的親水空間,規劃於永和中正橋週邊進行整體景觀改善工程,21日並接受民間團體捐贈櫻花樹苗,種植於新店陽光運動園區河岸步道,未來新北市河岸休憩品質將全面升級。
徵收私地改善整體景觀
高灘處長林進榜表示,永和地區中正橋上游側高灘地原有許多私有地,大多為民眾經營停車場,或利用為菜園苗圃,整體景觀十分凌亂,一般民眾也無法利用水岸從事休憩活動。經審慎評估規劃後,高灘處特別徵收該處私有地,進行整體景觀改善工程,以營造親水、綠活、健康休閒的綠色園區為目標,提供新北市民一親水休閒環境。
林進榜說明,中正橋週邊高灘地屬新店溪感潮河段,平均潮差約23公尺,為善用此特性,工程規劃設置潮汐景觀池,藉由增加水陸生態循環,提供更多生物棲息地及更自然的水岸景觀,除具遊憩教育功效,更能配合高規格自行車道及生態步道的設置,提供周邊社區居民日常運動與休閒活動的場所,同時規劃假日活動餐車及戶外餐飲區空間,服務過往遊客,也可帶動地方繁榮。
此工程已於去年8月開工,預計於今年3月完工後正式開放市民使用。
中正橋週邊整治前
中正橋週邊整治後示意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