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另類報佳音!摩登聖誕在三芝 創意戲劇傳奇異恩典平安夜

摩登現代聖誕晚會副導李翔(左)、編劇馬啟敏(右)用年輕人的熱情和創意,詮釋現代版的耶穌降生(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聖誕節平安夜,是個充滿祝福的日子,一場別開生面的摩登現代聖誕晚會,12月25日晚上在三芝基督長老教會熱鬧登場,透過戲劇、讚美詩和各種表演,分享對彼此的關懷與祝福!
  聖誕晚會由教會的青少年團契統籌規劃,節目安排令人耳目一新,內容有序樂—「一個嬰孩為我們降生」、敬拜讚美,長笛班的管絃樂團演奏,林牧師的聖誕信息,我們又在一起唱唱跳跳,媽媽咪呀舞團的排舞表演,小學生的漢語詩詞吟唱,新眼光小組的奇異恩典星光祈禱,還有原住民舞及Nobody but you 等舞蹈表演,會中穿插抽獎活動,整場晚會氣氛溫馨熱鬧。
 晚會中以現代版的「耶穌降生」聖誕劇獨具創意,這齣劇由12歲至23歲的青少年團契成員擔綱演出,動員好萊烏25名演員,由馬啟敏負責編劇,李翔擔任副導。編劇馬啟敏說:如果耶穌降生的故事發生在現在的三芝,那會是個什麼樣的情景?懷著身孕的馬利亞敲著18個孩子民宿及海邊小歇民宿想要訂房,但客房已滿臨盆在即,只好叫119坐救護車到地方醫院—格子窗診所生產,沒想到連病床都客滿,只好借宿芝柏停車場,就在此時耶穌誕生。現代版的東方三博士愛因斯坦、愛迪生和牛頓靠著GPS定位找到耶穌,並獻上台積電股票、明星花露水和台糖蜆精等禮物,這是現代聖經歷史研究學家馬啟敏2010年度最新力作,摩登聖誕活潑有創意,充滿著年輕人的異想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