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人口普查困難度增加 請民眾多多支持配合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每10年進行一次的「人口及住宅普查」,已於991226100122日,正式展開實地訪查工作,普查範圍包括台灣地區各直轄市、各縣市及金門、連江兩縣,內容包含全國人口之質量、家庭結構、就學及住宅使用狀況。
三芝區民政災防課郭鈶壤課長說明,此次三芝區以991226的人口數為主,共劃分51個普查區,每區110戶,總普查率佔三芝區65%,動員50多位普查相關人員專程訪談。
但許多參與普查工作的人員表示,此次進行普查十分困難,原因即為社會環境改變,除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民眾接受訪談意願低落,有些隔代家庭,家中只剩年邁長者和年幼孫子,溝通上很吃力,有些家庭成員則早出晚歸工作,時間無法配合訪談。
郭課長表示,人口普查是為了提供國家建設發展規劃及施政計畫研訂之參考,希望民眾安心接受訪查,個人資料絕對保密,結果僅供整體統計分析,不做其他使用,所以不必擔心個資洩漏,請民眾多多配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