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邁向國際 民國百年北觀處設三芝管理站 三芝變身北台灣藝術觀光殿堂


【記者蔡菁兢、謝如珍三芝報導】在建國100年的關鍵時刻,交通部觀光局推動「旅行台灣.感動100」,首波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三芝成立管理站,於元月5日舉行揭牌儀式,獲中央、地方高度重視,此後,三芝將成為北海岸藝文觀光產業的據點。
配合台北縣升格新北市,北觀處與地方人士如藝術家、觀光業者等,一同為提昇北海岸地區的觀光努力,爭取成立三芝管理站,以因應日漸增加及精緻的觀光服務事務,去年1116奉交通部准予,在建國百年開始之際正式揭牌。
交通部觀光局主祕張錫聰表示,去年為台灣發展觀光60週年,並突破接待550萬名旅客人數。而北海岸地區除面臨承載大台北都會區的遊憩壓力,一方面也要同步發展國際觀光,因此三芝管理站的成立極具指標性,相信對地方的旅遊軟硬體與服務品質提昇會有極大幫助。
北觀處長朱傳緯表示,三芝遊憩系統佔地625公頃,山與海景色優美獨特,櫻花季、茭白筍節、水車文化、淺水灣音樂節遠近馳名,當地也吸引上百位藝術創作者進駐,5年前三芝遊客20萬人,去年統計突破50萬人次,觀光旅遊人口呈倍數成長。三芝管理站繼野柳、觀音山管理站之後成立,具承先啟後的意義。未來三個管理站將相互聯繫,結合自然生態、綠色觀光、發展商圈行銷與文化創意產業,再創北海岸觀光旅遊的高峰。
三芝區長施得仰說,感謝中央對三芝地方的投入,未來期望北觀處與公所繼續合作,行銷旅遊帶動更多人潮,將三芝經營建設得更美麗、更漂亮。
三芝管理站15揭牌成立,象徵北觀處在地方的管理實力,更向前邁進一大步,北海岸觀光產業將更升級(蔡菁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