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三芝區101年志工培訓 以實際行動服務人群


【公民記者蔡兢菁三芝報導】101年度三芝區第2屆志工培訓計畫於31718日及41415日相繼開課,本屆預計招募50位志工,培訓完成後的人力資源,將投入社會福利服務及防災與封溪護漁巡守的工作。
今年由農經課與社會人文課合辦的志工培訓,重點目標在培訓防災急救技能,並需取得CPR合格證明,同時邀請第一屆的志工夥伴,共同參與特殊訓練,結訓後公所將成立百人志願服務團隊,以因應龐大的服務需求。
有鑒於三芝區大屯溪、八連溪、大坑溪流域,全線封溪3年,需要吃重的封溪護漁巡守隊員投入,日前傳出兩位登山民眾,各於八連溪上游及大屯溪上游失蹤,迄今一尋獲一失蹤,均急需訓練有素的救難隊員協助。
公所於39日召開本年度第一次志工大會,舉辦慶生會,凝聚向心力,志工隊長潘美蓮表示,今年祈願志工服務時數能累積達到2,000小時。會中並邀請江欣珍老師講授「志工禮儀與服務態度的養成」,叮嚀志工朋友,善用問候語、禮貌用語,循循指導值班注意事項等,志工們均表示獲益良多。
今年甫開春,志工隊便積極投入各項櫻花季、老人關懷據點、社區活動、健康講座與社會福利宣導工作。潘美蓮說,緊接著清明節在即,急需志工協助弱勢民眾的物資發放,後續還有端午、中秋及春節和定期的行政志工支援,她將定期召開志工會議,號召更多的志工,以實際的行動,走入人群服務人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