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閃耀五星開發首案六日動土 臺北港成陸海空金交通三角


【八里訊】八里臺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6日正式開工動土,此為「閃耀五星」的開發首案,對臺北港的交通將更十分便利。鄰近的台64線-八里新店快速道路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加上桃園航空城,形成陸海空黃金交通三角,可吸引許多國際廠商進場投資。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分享日前至日本的招商經驗,他說,日本非常看好新北市的經濟發展,以東京都發展為例,從市中心向外延伸約15公里,都是發展重點地區,而新北市正符合此種類型。
地政局表示,臺北港完工後將成為新北市首要港口,計畫開發面積逾135公頃,包括生活、產業及娛樂專用區,分四期建設,預計於1026月底完工,全區設計有完善的共同管道及污水零排放,並用心規劃綠美化、循環式自行車道系統,值得一提的是,綠地與公園面積就有30.4公頃,佔總面積1/4
地政局指出,「閃耀五星」包括「臺北港特定區」、「三重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地區」、「中和秀朗橋北側地區」、「土城暫緩發展區(市地重劃區)」及「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等5個整體開發案。
6
日包括鄭戴麗香、呂子昌、蔡錦賢、李余典、李倩萍、連斐璠、金介壽、王明麗等市議員到場參與動土典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