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經發局啟動綠色思維 發行新北綠產業叢書


民眾於3/31前投稿綠色產業叢書讀後心得,或提供使用綠色節能產品
經驗或建議,前500名將可獲贈限量的SUPERBAG環保袋一只。
新北市訊】響應植樹節及紀念日本311大地震滿週年,新北市經發局312日正式發行「新北市綠色產業叢書」,邀請民眾一同實踐綠色生活,營造新北市成為低碳城市。
套書分四主題,分別為:「我可以調整光的亮度-LED產業篇」、「我可以選擇能量的型態綠色能源產業篇」、「我可以改變移動的方式-智慧電動車產業篇」、 「我可以保護家園-低碳新北市篇」等,以深入淺出、圖文並茂的方式,介紹新北市綠色產業發展概況、成功廠商案例故事。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公司行號與製造業家數,在國際綠色環保意識高漲下,市府有協助產業節能轉型與低碳生產之必要,因此首開先例,成立「綠色產業發展中心」,提昇新北市產業綠色競爭力,幫助工廠製造符合未來全球環保標準的產品,對於減輕區域的環境負荷,也盡一份心力。
江俊霆並表示,新北市未來發展綠能產業,涵蓋LED照明太陽能光電、風力發電等面向,目前新北市已形成上述能源資通訊產業聚落,包括知名企業億光、科風、光寶、納智捷及新高能源等,日前經發局提案爭取經建會「產業有家.家有產業」政策資源的支持。
為鼓勵民眾認識新北市綠色產業廠商,並實踐綠色生活,經發局特別辦理徵稿活動,歡迎民眾於經發局網站下載「新北市綠色產業叢書」電子書及徵文表格,民眾只要在331前投稿閱讀套書心得,或提供使用綠色節能產品經驗或建議,回傳至ai4029@ntpc.gov.tw信箱,前500名將可獲贈限量的SUPERBAG環保袋一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