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宣導風災土石流防災避難 三芝區定3/31八賢里演練



【三芝訊】陰雨連綿的天氣連續好幾個月,難得陽光放晴,北海岸地區相繼傳出土石坍方及路斷的災情,三芝民政災防課為防範天然災害造成生命財產損失,定於331日在八賢里舉行風災預防及土石流防災疏散避難演練。
課長郭鈶壤表示,有鑑於納莉風災,造成三芝發生嚴重的土石流災情,將與各村里及機關學校,進行複合式的防災演習,並請三芝消防隊、義消、分駐所、睦鄰救援隊及救難協會等相關單位參加演練,增強民眾防災應變之能力。
據統計全台共有1,578條土石流潛勢溪流,三芝地區有橫山、八賢、圓山及店子4個里為土石流災害潛勢區域,民政災防課特別重視預防訓練,趕在汛期之前,展開防災、救災的宣導與訓練。
從今年初開始,區公所已開辦多場講習宣導,承辦人江雅芳提醒大家,土石流警戒24小時累積雨量到達15公分時,大家就需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並儘早疏散。她叮嚀民眾,平常就要養成注意防災資訊的習慣,颱風、豪雨是可以預測的,隨時關心天氣預報,做好充分準備,就可以避免災害發生。(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