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馬偕醫學院創校三週年 校慶薪傳愛人如己精神


【三芝訊】321日是馬偕醫學院創校三週年校慶,而一系列活動314日展開為期一週,計有近20項相關活動陸續登場。
張南驥學務長表示今年校慶以「馬偕偉業,薪傳萬代」為主軸,希望能夠傳承與實踐馬偕精神,發揚「愛人如己,關懷弱勢」的宗旨,同時準備很多精采的節目,如園遊會、飆歌大賽等,都邀請及歡迎三芝的鄉親參加。
317早全校教職員及師生以「迷你馬拉松賽跑展開當天活動,接著是青春洋溢的社團表演與熱鬧的園遊會義賣。園遊會中邀請到來自台東taromak達魯瑪克部落的秀珍媽媽,特別帶來原住民美食,石板烤山豬肉、竹筒飯及「阿拜」,讓台北人也吃得到道地的魯凱族美食。張學務長表示,舉行園遊會了讓學生學習主動企劃活動、訓練對人的互動與接待培養助人的心,社區民眾也可藉此機會參與校慶、增進校方與地方人士的感情,園遊會義賣所得也將全數做為台東達魯瑪克原住民孩子的獎助學金,一舉數得
今年的校慶活動還包括馬偕講堂及真愛森林的啟用典禮、感恩禮拜、校慶慶祝大會、運動會及八角樓登高等,並邀請陳其南、邱艶芬、李貽恆及呂理昌等多位學者專家,進行多場學術講座及研究成果師生聯合發表會,讓校園的軟硬體與學生的心靈更加豐富充實。(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