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攝影家林聲「百年之愛」 訴說人與家的愛情故事


攝影師林聲,喜歡以「人物」為攝影題材,拍出人生的精彩時刻。()

攝影家林聲「百年之愛」為主題三芝
遊客中心展出70幀人物攝影作品(
【三芝訊】致力於人像攝影40年的攝影家林聲,擅長拍出人生最精彩的時刻,現精選70作品,以「百年之愛」為主題三芝遊客中心展出。
每個人都拍過無數張照片,但有哪幾張最足以代表自己呢?人稱「聲哥」的林聲在攝影界頗負盛名,出道甚早,從十幾歲開始攝影生涯,喜歡以「人物」為題材投入40年熱情而不間斷。他表示,自己常在拍攝過程中,發現平凡人的精采與獨特性,「攝影師不只是用眼睛看外在,也要用心去看內在的心靈,包含身、心、靈、意,因為有太多的觸動與變化,人是善變的,讓影像的表現與張力產生很多可能的發展」,所以,透過攝影機,他也見證了許多生命影響生命重要刻。
林聲在不同的時刻與心情之中閱讀人,曾經花很長的時間尋訪在台灣運動、文化與藝術領域上努力付出一生蘊含故事的各樣臉孔,因此他的影像作品不但跟著台灣的土地一起呼吸,也紀錄時代的足跡。應邀展出70幅作品,是林聲十多年來的精煉,詮釋對愛及真善美的追求,傳達生命過程最真實的感受。
許多想要結婚的新人,會請林聲拍攝婚紗照,透過鏡頭,為新人們留下浪漫愛情故事現今社會也有不少家庭出現嚴重的疏離感,因此林聲開始為家族攝影,有系統地為家族以影像紀錄生命點滴,讓新人們從結婚、生子、育兒的過程中留住溫馨的愛與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