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三芝老人健補金發放逾九成 貼心服務,與長者多互動


今年有兩次老人健康補助金發放作業(芝)

林文章里長與里幹事及工作人員,
在新庄里活動中心進行定點發放(芝
【三芝訊】三芝區公所表示,223日開始發放老人健康補助金,至今完成率已超過90%,凡設籍新北市連續滿一年之65歲以上長者,每年可領取兩次老人健康補助金,第一梯次為34月分批發放,第二梯次為78月再發放一次,請長者及其子女協助注意相關訊息。
民政災防課長郭鈶壤表示,健康補助金發放,採定點及到府發放的模式辦理,並結合里辦公處、里幹事及相關人員主動關懷長者生活及健康狀況。凡是符合資格的老人家可攜帶印章及身分證到指定地點領取。
郭課長指出發放「健康補助金」的目的,主要是為補助年長者的健保費,現分為4級距,年齡65歲至79歲,每人一年3,000元;80歲至894,000元;90991萬元;百歲以上人瑞2萬元,三芝區共有近3位長者受惠。
318日在新庄里活動中心的發放作業,由林文章里長率里幹事及相關工作人員到場服務,並進行節能減碳宣導,會後還備有餐敘,相當關懷照顧里內的老人家。
公所近期還有324日於茂長里圓山里325日在興華里及店子里等定點發放作業,提醒以上時間不克領取的民眾,還可攜帶身分證和印章到區公所民政災防課領取。(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