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農業局推動有機農業有成 7淡海農友經輔導獲認證


三芝區農友洪瑞興(2)及夫人於去年通過有機轉型驗證,
三芝區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1)及農事指導員林忠雄(1)
也都為他們的成果感到開心及與有榮焉。
【記者謝如珍板橋報導】新北市農業局輔導推廣有機農業有成,223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並表揚去年通過有機轉型驗證的33位農友,其中來自三芝及八里地區農友共有7位。
農業局表示,截至今年1月底,新北市內含轉型期的有機驗證合格農戶已有75戶,施作面積達81公頃,栽種包括茶、綠竹筍、蔬菜等作物,希望未來輔導鼓勵更多轄內農友轉型,打造新北市農產品為「有機」的品牌形象,對農友收益會有實質的幫助
來自三芝共榮社區、去年獲得有機轉型驗證的農友洪瑞興表示,三芝區除了行政中心週邊,其餘各里並無工廠,很適合發展有機農業以協助社區再生,除增加區民經濟收益,也兼顧保存農村風光及生態,更可進一步推動休閒農業觀光,希望未來農會及區公所可以持續帶領地方往有機農業發展。
三芝區農會推廣股長周正男表示,十分感謝農業局用心推廣,地方上看到有機農業的利基,再搭配農業局許多補助方案鼓勵,已有愈來愈多的農友有意願投入有機農業,未來區內至少會有共榮、三和及安康社區全面推動有機栽種。而目前三芝地區國小使用的蔬菜也由當地有機農友提供,保障了農友收入,學童們也直接食用在地生產的農作物,對食物會更珍惜,對家鄉也會更有感情。
農業局表示,為鼓勵農友繼續轉型有機栽種及申請有機驗證,已提出多項補助方案,包括有機質肥料、生物防治資材、簡易溫網室補助及辦理有機栽種講習等,輔導有意從事有機農業的農民了解防治方法及如何申請驗證。
為了表達對推動有機農業的重視,223日成果發表會,市長朱立倫特別親臨表揚通過認證農友,淡海地區除三芝洪瑞興外,八里區綠竹筍農張和平、許忠良、何阿于、許張金枝、莊國份及張春吉也獲頒獎;朱市長當天也頒發感謝狀表彰淡水區農會、鶯歌區農會、秀旺基金會及向日葵慈善協會等單位對有機營養午餐的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