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讀者投稿:四季三芝


文:楊薏靜,三芝區埔頭里居民,現就讀景美女中
我喜歡初春時的三芝。粉紅的山櫻花盛綻於蜿蜒的兩旁,調皮的雨珠在花間輕躍,片片柔瓣飄然墜跌春泥上。春神來訪的腳步很輕、很好聽,藏在枝頭那一朵朵的櫻花裡。
我喜歡炎夏時的三芝。迎面輕拂而來的徐風中,帶有一縷縷荷花的香息,「沙、沙、沙」,一擎擎挺立的荷葉相歌唱,午後一場傾盆大雨,翡翠色的杯裡盛滿夏天的記憶。還有呢!迷濛的線絲中,雪樣般的筊白筍飽滿在一畦畦的田野裡。
我喜歡涼秋時的三芝。對街的哪棵老榕樹,枝上的葉漸漸地綠轉黃;沿岸的碎浪競相爭高,這兒的風比北海岸的任一個地方都要來得早進駐。一起風,便換上薄長衫,漫步在帶有涼意的蕭瑟裡。
我喜歡嚴冬時的三芝。甫踏出家門,便好似身臨在一座天然的大瀑布中,此季的雨不再淘氣輕盈,反而像極了重金屬樂團。甩一甩傘面的雨滴,回頭望著窗外的世界,它已透明到有些看不清,室內的濕衣服正和除濕機無語相對,十足的「美而霉」。
我喜歡三芝,四季遞嬗無聲地將她萬般的細微,寫進我的眼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