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淡水公所新大樓動土 市長再催生公托中心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眾所期盼,新北市淡水區綜合行政大樓於224日上午9時在淡海新市鎮舉行動土典禮,市長朱立倫親臨主持,淡水區長蔡葉偉、立法委員吳育昇、鄭戴麗香議員、蔡錦賢議員、呂子昌議員及各界貴賓地方里長都蒞臨參加典禮。
工程總預算達9億元的淡水區綜合行政大樓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座落新市鎮中央地帶,外觀融入淡水渡船景觀造型,未來集中了淡水地區戶政、地政、稅捐等行政及社會服務單位進駐,以「一站辦足」的概念方便民眾洽公,未來結合周邊陸續完工的學校、公園、及運動中心,和籌建中的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捷運輕軌線、淡江大橋等交通建設,未來勢必帶領吸引更多人口進駐淡水新市鎮。
淡水區長蔡葉偉表示:新建的淡水區綜合行政大樓,基地面積約1,500坪,預計2年後完工。地下1層規劃為可停放538輛機車的停車場,23層約可停百餘部汽車。1樓為聯合服務中心,2樓是戶政事務所,34樓是稅捐處,56樓是地政事務所,8樓由市府社會局進駐及大禮堂,7910樓才是區公所的辦公空間。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大樓就是一個小型的市政府,將提供在地市民全能服務,為減輕社區民眾嬰幼托育的經濟負擔,希望社會局與區公所再行研商,未來於此地設置一公共托育中心,提供在地民眾全方位服務。
淡水區公所表示,目前新市鎮約有1萬多人,根據內政部營建署估計,新市鎮第一期約可引進13萬人口,第二期希望再吸納17萬人移入。
公所指出,淡水區綜合行政大樓將坐落在中山北路2381巷附近,正對面是日前(212日)才動土開工的新市國小,西側的「公8公園」已在去年5月完工,同時由營建署移交給區公所管理,西北側的市民休閒運動中心也正極積籌劃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