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尋找浪漫 2011三芝櫻花季開跑 踏上櫻花步道幸福百分百


每逢三芝櫻花季,六條主要路線,都會吸引絡繹不絕的賞櫻人潮(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初春二月,當櫻花悄悄綻放枝頭,繽紛燦爛的2011年「三芝櫻花季」也宣告開始,連綿70公里長度,種植15000棵的櫻花樹,預計春節假期將吸引上萬名遊客湧入三芝賞櫻。
三芝區公經營「三芝櫻花季」多年,創造在地文化、藝術與生態的觀光景點及產業,今年雖回歸新北市,但在拮据的經費下仍自籌主辦,讓經營多年的心血延續下去,新任三芝區長施得仰熱情邀請民眾前來,一起分享「踏上櫻花步道幸福100%」的感覺。
農經課課長俞美如說明今年的櫻花季相關活動精彩,搭配情人節及農曆新年,推出:「百人植愛苗活動」,邀請50對情侶或夫婦共植櫻花苗;「櫻芝戀攝影比賽」第一名獎金壹萬元;品嚐櫻花餐及櫻花特色美食;「兔兔大團圓」找一桌全部屬兔的人,上網登記報名參加。
北觀處則在三芝名人文物館推出一系列特展,計有「百福展」、「北觀畫風情油畫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展」及「北海岸婚紗留倩影攝影比賽」等多項展覽,集結北海岸多位藝術家的文化創意結晶,民眾在賞櫻的同時也可接受在地藝術的陶冶。
三芝區農會為了讓繁忙的都會人紓解壓力,特別規劃慢活舒適之旅行程「櫻芝賞人文藝術一日遊活動」,行程包含櫻木花道賞櫻、百年木炭窯探訪、美味特色午餐、老倉庫探查、人文百福展及手工湯圓DIY,兼具地方特色及藝術人文宴饗,好看、好吃又好玩,報名請洽:(0226363111114小姐或上三芝區農會網站www.3g.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