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核電廠回饋金已在三芝發放 請民眾備齊證件至指定處領


凡設籍三芝區滿一年者,每人皆可領到一筆千元的核電廠回饋金(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核一廠計畫興建的「核廢料乾式貯存場」,於去年10月動工,預計今年底完工啟用,台電特別提撥3千萬元做為三芝區的「核廢料乾式貯存回饋金」,凡於99121以前,設籍三芝區滿一年者,每人發給新台幣1千元,其中外籍配偶,雖尚未取得中華民國國籍者,亦得領取。
承辦此項回饋金發放作業的三芝區社會人文課課長袁公瑾說明,台電核一廠興建核廢料乾式貯存場總計回饋地方15千萬元,石門區獲6千萬元,三芝、金山及新北市則各分得3千萬元。經三芝區前代理鄉長游忠義的爭取及鄉代表會通過相關補助辦法,決議直接將補助回饋給區民,共有23千多名設籍人士可以領取,其中剩餘的部分,則做為櫻花季、社區巴士、社團補貼及有關的工作經費補助等。
回饋金發放作業,已於18,先由三芝區開始發放,地方多家金融機構為提高效率,均設專櫃服務,提醒民眾要備齊證件,讓作業更加順暢。
1819天例假日為首波發放作業日,方便需要工作的上班族領取,即日起,至121之非例假日上班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4時,請民眾依照各里別之不同,至指定金融機構及區公所領取,整理如下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