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人文傳薪邁向新北市 勤培訓社區文宣人才

【本刊訊】邁向新北市,一向致力於培養地方文宣人才、推動社區產業發展的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於建國百年前,辦理社區文宣實務人才培訓系列活動。
  理事長何其慧是社區刊物文山報導雜誌創辦人、淡海報導雜誌發行人,她表示,新北市成立,資源預算雖增加,但地方事務將集中至各局處統籌,在地心聲及需要將透過層層關卡才得反應,因此特別需要社區媒體及文宣人才為地方發聲。而社會高齡化,許多退休人才仍活力十足,再加上社會中弱勢如婦女、新住民等就業不易,投入推動社區事務十分適合。此次協會特別召集以上人士,針對宣傳社區自然生態環保、教育及活動、以及地方特色產業及觀光等設計課程,做實務培訓,除可習得一技之長,未來也可積極參與社區事務。
  何其慧認為,學生以學習優先,課後實習和休閒娛樂是輔助;進入職場以工作為第一,學習讓工作更順利,休閒娛樂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退休人員終身學習,利用休閒娛樂同歩學習。此次協會舉辦各項系列活動,就是推動在休閒中自我學習,並利用團隊研習增加學習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