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大樹公公故事屋開張 四季伴水源學童閱讀

水源國小圖書室重新整修後,讓全校學生耳目一新,充滿溫暖的感覺。
【記者陳怡帆淡水報導】淡水水源國小12月23日「水源大樹公公故事屋」開幕,全校師生、家長、志工與當初協助設計建造的紀瑞棋、汪淑娟,共同分享圖書室的新氣象。
 水源國小原來的圖書室由於設備老舊不足,讓人感覺過於生硬冷漠,教導主任王蘭芝表示,小學的閱讀環境,應該是一個溫暖的地方,以往礙於經費不足,所以無法營造良好的閱讀環境。此次圖書室的改造不僅讓學生驚艷萬分,在收納及空間利用也更加完善。
  故事屋門口有一座立體大樹造型,牆上手繪水源國小附近的四季變化,加上校園可見到的大榕樹公公、水源溪、大屯山、大老鷹、牛伯伯、松鼠、美麗的花朵。故事屋裡另設計了一座手偶及皮影戲臺,提供未來師生教學表演之用。三年級的鄭宇彤表示,看到新的圖書室,感覺很漂亮,未來會更喜歡到圖書室閱讀,有機會也希望可以使用皮影戲台。
  校長曾進發表示,積極營造優美且多功能的故事屋,對於推動閱讀教育絕對有加分的效果。當然,在此要感謝教育局活化課程經費的挹注建置,才能讓全校師生都有一個享受閱讀樂趣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