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竹圍綠色小學 環保教育無所不在

【記者陳怡帆竹圍報導】位於淡水竹圍的竹圍國小致力於綠色教育多年,不僅將觀念導入學生生活及課程中,現在更是教育部推行綠色學校淡水鎮第二名。近日更將校園周邊的路燈改為太陽能發電,真正落實綠色教育。
  竹圍國小為落實綠色教育,從校園生活開始,節能標語在學校各角落,午休更是全校熄燈,讓學子習慣隨手愛地球的好習慣。教務主任王淑玲表示,在英語課程教學中,亦融入環境教育,曾經舉辦小小英語導覽員,學生宣誓綠色信條公約,關懷自己的生活環境。
  近來校方開始更新硬體設施,目前裝設太陽能與風力發電路燈、風力發電以及雨水回收等設備,總務主任陳東鴻表示,除上述設備外,現在也逐步更換校內燈泡,改成T5燈管,可有效降低電費。
  為了讓學生了解校園所有設備的更新,未來校方將會裝設資訊看板,教導學生所有校內綠能設備的細節。陳東鴻提到,現在強調工程課程化,與生活經驗結合,才能真正落實綠色學校的教學目標。
竹圍國小風雨操場,不僅裝有雨水回收設備,更採以自然採光的方式,降低電費的支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