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造福偏遠地區 閱讀起飛夢想實現 淡水區行動圖書玩具巡迴車開步走


淡水區長蔡葉偉及新北市立圖書館長于玟共同啟動行動圖書玩具巡迴車。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區公所在今年元月起計畫推動的「閱讀起飛 夢想實現」行動圖書玩具巡迴車,於113日上午10點,在淡水區公所後方停車場舉行啟用典禮,當天並舉行區政諮詢委員證書頒發儀式。
新北市首部行動圖書玩具巡迴車由淡水啟航,扮演任重道遠散播書香傳遞知識的角色,淡水區長蔡葉偉表示:行動圖書玩具巡迴車的任務好比行動大使行動圖書館,將圖書、玩具資源送達偏遠地區,以提升並滿足兒童與社區民眾閱讀的興趣、習慣及能力,進而拉近城鄉知識的差距。
行動圖書玩具巡迴車不僅擁有獨特開展的雙翼造型,且設備豐富完善,內部備有桌椅及容納約800冊圖書與16箱的玩具,新北市立圖書館長于玟表示:市長朱立倫希望未來能再增加18輛行動圖書玩具巡迴車,讓載滿書香的行動圖書館列車,跑遍新北市各區學校及社區。
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主任陳明惠則表示:目前一、二月為行動圖書玩具巡迴車宣導期,待運作計畫通過後,巡迴車會主動開到淡水區偏遠山區學校、社區為兒童及民眾服務,讓閱讀文化真正能夠落實推廣。另外,為避免造成偏遠學校社區兒童及民眾借閱圖書的不便,會透過社區發展協會與學校的結合作為巡迴車的駐地點,巡迴車服務時間預定以每周4天,每星期三、六及星期二、四上午9點至下午3點的時間,為社區兒童及民眾服務。
區長蔡葉偉認為資源應該共享,希望行動圖書玩具巡迴車同樣能開跑到三芝、石門等其他淡海地區為當地學校及社區民眾服務。陳明惠主任表示,所以巡迴車即將於春節期間,首先開跑到鄰近的八里區,在十三行博物館為遊客民眾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