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對抗流感高峰期 接種疫苗健康過好年


流感疫情將於農曆年達到高峰,衛生所籲請民眾注意身體健康(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入冬以來,寒流一波波,氣溫屢創新低,氣候濕冷溫差大,流行性感冒病毒發威,不但感冒人數倍增,也發生群聚感染效應,據三芝區衛生所估計流感疫情將於農曆年達到高峰,呼籲屬高危險群的幼兒及老年人及早接種流感疫苗,安心健康過好年。
三芝衛生所主任蕭秋勇表示:三芝區已進入流感流行高峰期,最近因為流感看診的病患就增加5成,衛生所特別提醒民眾,尤其是國小以下學童,65歲以上老人,最好能夠接種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目前衛生所尚有公費疫苗開放一般民眾使用,但所剩不多,請大家及時把握,以免待疫苗用罄,需自費施打。
想要健康過好年,蕭主任提醒民眾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常洗手預防流感,若有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時,除就醫外應儘量在家休息,避免外出。另外,針對患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或代謝異常疾病等慢性疾病患者,蕭主任更叮嚀千萬不能中斷服藥、服藥時不要吃得太飽,注意保暖並且適度運動,身體一旦出現不適症狀,就要及早就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