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馬偕醫學院臨床研究 5區民免費健康檢查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馬偕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團隊,將在三芝、淡水、八里、五股、蘆洲等鄉鎮,舉辦免費的健康檢查,這是一項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馬偕醫學院執行的專案計畫,主要在「探討老化相關疾病之決定因素及機轉—強調粒線體失能的影響」,凡年齡介於40~75歲者皆可參加。
  本計劃由馬偕醫學院醫學系王豊裕教授主持,將對自願參與者進行問卷調查,第一階段提供參與者免費的基本健康檢查,第二階段則安排至淡水馬偕醫院進行超音波、心電圖及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檢查,並進行粒線體功能及基因表現分析,定期追蹤訪視參與者之健康狀況。
  粒線體是細胞內的特殊構造,是能量產生的中心,王豊裕教授說明進行本試驗的目的,在於探討粒線體功能與代謝性症候群、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老化疾病之相關性,未來將提供自願者免費的基本健康檢查,也幫助自願者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面對老年人口快速增加,高齡社會已經來臨,老化相關疾病的研究成果,不但對疾病的預防及健康的促進有所助益,在中老年保健上更有其迫切的需要。100年1月29日將進行第一場健康檢查,詳情請洽馬偕醫學院國科會整合型計畫辦公室陳靜音小姐,連絡專線:02-863510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