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社區文宣如何推動生態環保 學員走訪碧潭瑠公圳大板根

【北縣訊】台北縣人文傳薪推動協進會主辦的「邁向新北市~社區文宣實務人才培訓系列活動(一)」,於12月17日上午8時30分展開,在新店捷運總站集合,隨即針對保護自然生態環境做文宣課程訓練。
  首先前往碧潭總站附近的瑠公圳參觀,由理事長何其慧帶領大家參觀瑠公圳在附近興建的排水圳工程設施及其功能,同時介紹瑠公圳與新店地區人文、經濟開發的歷史淵源,以及瑠公農田水利會當年在新店等文山地區農地發揮的排水蓄水功效。同時特別介紹碧潭河岸自從周鍚瑋縣長主政後,積極進行東、西兩岸河道及河岸的整頓,增加運動公園、親水步道、自行車道並使碧潭風景區有煥然一新的景觀。參觀瑠公圳的行程約近1個小時,期間也以小組方式,學習社區新聞寫作概論,隨後30位參加人員轉往三峽大板根森林遊樂園出發。
  此次參與活動者都覺得此行大有收獲,因為了解了很多老祖宗的智慧,以及瑠公圳對我們的生活有多大的貢獻,尤其在大板根森林遊樂區看到環保的重要,雨林、生態、芬多精對一個人的生存是佔多麼重要的地位,人人都應該要保育森林,重視能源來之不易,平常生活時就要節能、省電、節水,讓我們的世代可以活得更長久。 
大板根小組討論(學員蔡甲煇攝)

瑠公圳
講解碧潭(學員蔡甲煇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