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三芝區102年度導覽人員培訓 塑造獨特的生態人文旅遊經驗

102年度導覽人員培訓首場課程,邀請元智大學生態
講師呂東杰主講,讓大家更認識台灣環境的豐富性(芝)
 【三芝訊】102年度三芝區觀光暨節能減碳導覽人員培訓,於8月6日起展開,將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培訓工作,未來將投入三芝的觀光導覽服務,提供遊客深度、人文、知性的休閒旅遊資訊。
三芝區公所主秘俞美如表示,這是長期的人才培訓計畫,逐步建立三芝導覽人才的資料庫,通過考評合格者,才能擔任公所舉辦的相關活動之導覽人員工作,公所也將輔導導覽人員取得相關證照。
導覽培訓課程,邀請呂東杰、周正義、簡金進、戴寶村、江玉誠、黃俊瑋老師授課,包含:自然觀察要領、解說與社區活動設計、與遊客互動之技巧、物種解說練習、三芝的地理、地形、人文歷史特色、三芝風俗與信仰、媽祖、大道公、恩主公、三芝的藝術分佈與概況、從台灣諺語看台灣歷史、淡水河流域變遷史、環境教育與節能減碳、茭白筍殼再生利用及北14、三生步道、櫻花區域、茭白筍區域導覽,涵括特色遊程導覽及實務與互動式學習,並結合繪聲繪影影片軟體應用數位典藏產出,內容豐富精采,吸引近40位學員參加。
通過本次檢定合格之導覽人員,將正式成為三芝區公所導覽人員,可參與公所舉辦的後續相關課程,承辦單位中國生產力中心及三芝數位機會中心表示,解說員結訓後,將投入定點導覽解說服務及不定點導覽解說服務,除了配合三芝區內活動之舉辦,提供專業解說外,還需配合三芝主要觀光遊憩地區之遊客需求,提供專業導覽解說服務。承辦人國生產力中心專案輔導員林麗玉表示,期盼每位學員都能夠成為優質的親善解說員,發掘在地特色,拓展三芝的觀光產業,塑造三芝獨特的生態人文旅遊體驗。(芝)
精采的解說課程,吸引近40位學員參加,
將帶動三芝獨特的生態人文旅遊體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想法::都在
高國慶醫師
隨意窩 xuite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