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石門區長小檔案 理想實務兼具的文創高手 巫宗仁


【記者謝如珍石門報導】大學時代學公共行政,碩士則主攻社會學,石門區長巫宗仁行政經驗十足,一到任,他即發揮專長,先將各課室人事員額確定,隨即展開公所內部空間重整,現在走入區公所洽公,民眾可以感到環境更開闊舒暢。
20年的公職生涯,巫宗仁由民政局課員做起,至萬里仁愛之家服務3年,後於淡水鎮公所任主任祕書13年,期間經歷3任鎮長,不分藍綠,他忠心見證參與淡水轉變成長的精彩階段。因升格新北市,去年9999日他選擇轉換跑道,至台北縣立醫院擔任行政室主任,原規劃於新單位長久服務,沒想到,才過幾個月,就被市長朱立倫召見請託,回到北海岸任石門區長一職。
巫宗仁喜愛運動,他說,工作如攀岩,有設定的目標理想,當過程中覺得搆不著下一步時,再堅持一下,往往就能登頂。而由於本身所學及對藝文的喜好,巫宗仁未來最想為石門區量身打造屬於在地的文創產業。他認為石門資源豐富,若能善用成長級理論,先找尋一、二個特定點,以配套串連方式將地方商機帶起來,引入外來產業和地方合作,多一些外來刺激,才能將地方的視野打開,也才能進步成長。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創意的領導者將是石門的希望,給予最深的祝福.

匿名 提到...

巫區長:
加油哦!我們都期待您發揮長才,使得石門躍昇.

匿名 提到...

石門區的發展首在聯外交通及基礎建設,治淡水捷運綠山線可否延伸至石門,將可結合石門豐富的自然觀光資源,亦無形促進地方繁榮.

許平 提到...

巫區長:
創意的舵手可以有創造性的變格,我們虔誠信仰巫區長一定可以引導石門區渡過落後,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匿名 提到...

理想兼具創意的船長,必然可以引領石門區走向繁榮的彼岸,給予至誠的掌聲與最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