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闢建 16日動土明年二月再開工


【記者謝如珍淡海報導】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闢建工程,新北市政府在本月16日由市長朱立倫先主持動土典禮,俟選舉結束後再行開工,預計2014年完工通車。
淡北平面道路闢建工程今年6月通過環評後,市府視此案為疏解淡水交通的重大政績,決定大選前先辦動土典禮。總經費連同用地取得近38億元,原全由市府自籌;市府日前在曾向中央提議由交通部、台電及市府各分攤1/3,並先獲得「口頭支持」。
淡水台二線(中正東路、民權路)因每逢假日交通大堵塞,前北縣府一度規畫興建從大度路口直到捷運淡水站的「淡北快速道路」,因使用水利地須穿越紅樹林保護區,引起環保團體一再抗議。
疏解竹圍路交通   
環評有條件通過   
市府改提「淡北平面道路」,北從淡水區中正東路、登輝大道口為起點,採高架銜接兩條主要道路;南至台二線、北市大度路口為終點,因與關渡橋匝道連接,接地下及高架工程;其間沿淡水河右岸興建雙向各兩車道、斷面1620公尺寬的平面道路,全長4.7公里都避開水利地及紅樹林保護區。
環保署於6月中有條件通過此案環評,市府上月中完成大度路口的第3A標(基樁工程)發包,16日動土典禮後,因環保署通過環評時要求半年觀察期,明年2月才能開工。
該路全線預計2014年完工通車,只限小型車通行,預估可疏解竹圍路廊整體交通流量7成,假日及上下班不必都塞在台二線。

沒有留言: